困扰多时的问题搞定了—proftpd相关

在国内N大论坛上发贴问,都没有回音,没想到在国外的论坛上有明显的答案,哎,汗一个…

问题描述:
Proftpd在chroot()以后,不能再访问到外部的系统passwd,group文件,导致如果使用用户组,那么可以进入(因为进入前还没有chroot,系统还能够找到passwd,group文件),但是不能列出目录(因为此时已经chroot,不能找到passwd,group文件了)。
如果使用AuthUserFile,AuthGroupFile 则也必须保证此二文件在chroot以内,这点有时不可能(因为DefaultRoot ~,每个人chroot的不一样)。

问题解决:
PersistentPasswd on

自己汗一个…累啊

ps:
秉承小林子遗风,二次修改:)
那些…说的应该是在chroot以前就打开此二文件的handle,然后在关闭proftpd主进程之前一直不关闭…

《困扰多时的问题搞定了—proftpd相关》有3个想法

  1. 阿X对proftpd越来越有研究了….^ ^…
    不过,你为什么要说是遗风呢-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