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

我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喜欢称呼人为“同志”,当时也没有觉得什么不妥。但现在看来,是越来越不敢稀里糊涂,乱喊一气了。

现在的情况是,春熙路上,走不了几步,就可以看到俩男的,手牵手,从你面前悠然飘过。仿佛一夜之间,广大的同志们都如雨后春笋般的,出来彰显自己的“爱情”。

当然在中国,特别是南方,俩女的,倒是可以随便牵手逛街,甚至搂着、抱着诳街。如果你身旁有老外的话,你一定得给他解释一番,说这在中国是正常的闺蜜行为。不然让人回去,说中国这边“蕾丝边”满大街跑,就不好了。

今晚更是,无聊到看成都台节目,一个台在大谈“艾滋病”,俩男人背对镜头赌咒发誓中…切掉。
另一个台,是“举手表决”的特别节目,一看主题–同性之爱,囧rz…

像“举手表决”这种扯淡的节目,平时没人关注,自己在那儿自娱自乐,大家互相鼓励,举个八票,也其乐融融。而今天居然能吵得个热火朝天。台上俩铁下心来要“结婚”的同志,看来口齿也不怎么利索,被人一顿数落,甚是可怜。也罢,干脆写这篇博文,帮他们辩驳一番。

其实说实话,你我这种广大正常的淫们,如果非要去想像俩男交冉的景象,那确实有够恶心。但跳出此画面,同志确实没啥好被攻击的。节目里面反对的人,说来说去都没说到点子上:

  • 有人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先不论这观念有多old,单是照原意理解,也是在强调生儿不生女。再说,世界人口本来就过剩,少生点也是好事。
  • 有人又说了:“那都是同志,人类怎么繁衍啊。上帝创造人,就分男女,你这是违背自然规律”。这个明显操心过多,现在同志也许绝对数量大,但论百分比,那不知有多小。正如你不能把同志变成正常人一样,同志也没法把全世界的人都变成同志。关于繁衍的问题,反对者如果始终纠缠不休,那俩同志应该直接搬出和尚的示例。反对者不会愚蠢到连宗教信仰也一起反对吧?真那样,就直接喊释永X上~~~
  • 有人又说了:“我TMD看到不舒服”。那同志就该说,他们看男女也不舒服。当然,反对者说我们数量多,你要少数服从多数。那同志就该说,我可以道德层面上,少数服从多数,但法律层面上,你不能多数人对少数人施暴。

其实,就我看来,反方真要抓同志的辫子,应该从下面几点来说,可惜都没听到这种声音:

  • 同志在中国,法律上没法公开结婚,道德上大多数恋情本来也不见光,加之没有小孩的羁绊。所以不管法律层面,还是道德层面的约束都小很多,致使同志往往太过风流。同志方面呢,虽然也可以辩驳说,这要怪你丫不让我结婚,怪你丫社会不接受我。但毕竟是既成事实,怎么说都会显得底气不足。
  • 同志由于恋情见不得光,所以相互间出于顾忌,也许会少了人与人之间正常的交往,性的比重,在相互关系中,自然变得过重。当然,这点要攻击站在“举手表决”现场的这对,也许就不成立了。
  • 同志丫的不健康,易致病。健康的阴道毕竟有自我净化的功能,所以即便入口也没啥。菊花就…恶~~~(好吧,这篇博文貌似口味重了点…)

说来,人与人之间很多的矛盾,都是丫认为自己永远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不仅如此,还要别人承认这一点,继而还要强迫别人和他保持一致,以他为标杆向他看齐。不仅同志、黑人、妇女的包容性问题,还有民族、宗教、政治等等问题,我们都能从中看到这个问题的影子。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评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精神。这种精神里面,可能有“包容、理解、和谐”,也可能有“冷漠、绝情、丧失人性”。但不管怎么说,这句话是我小学班主任向老师,留在我档案里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