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i Update 2…囧rz

ESXi Update 2真的让人郁闷,安装的时候硬盘驱动就有够费事的了。
这下想升Update 3,备份个镜像也麻烦死人。

本来挺好用的Datastore Browser,一传大文件就报’I/O error occurred’。
官网上看到有新版本的VI Client,懒得查release notes,直接升级。
结果VI Updater又有问题,总是croak ‘no update available’。
手动下patch包:http://support.vmware.com/selfsupport/download/
Self Support,网址ZTMD取得好。郁闷的是,升级后,VI Client问题依旧。

网上又说可以开ESXi Server的SSH daemon,结果拜我升级所赐,SSH和FTP也没有了。

算了,还算以前看到一篇文章,提到过ESXi Datastore的Web Access:

https://(ip address)/folder?dcPath=ha-datacenter&dsName=datastore1

于是cygwin + wget解决问题(WGet for Windows居然还不支持带用户名、密码的URL 囧rz…):

wget -m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username):(passwd)@(ip address)/folder?dcPath=ha-datacenter&dsName=datastore1

最后有点小插曲,就是URL Encode,由于密码里用了’@’,所以不转成%40会有歧义:

SPACE %20 [ %5B
< %3C ] %5D
> %3E ` %60
# %23 ; %3B
% %25 / %2F
{ %7B ? %3F
} %7D : %3A
| %7C @ %40
%5C = %3D
^ %5E & %26
~ %7E $ %2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