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FM China Alpha

钊色推荐的基金一直定投到现在,年均获利都在15%~20%左右。虽然前不久上投出了丑闻,但也不影响定投的回报。所以说定投真是个好东西,唯一的弊端就是钱不够灵活,你得有耐心一直等到盈利再卖,而且你得有胆量越跌越买。

其实,说穿了,你只需要扔那儿不管他就行了,反正每个月自动扣钱。至于你设置每个月什么时候扣钱,见仁见智,也许没啥规律可循。

闲来无事,还是忍不住从Google财经拉了些上投阿尔法的数据下来,算了下每天的算术平均值(虽然有更复杂的算法,例如考虑不同月份的权重,或者根据过往数据,自动学习规律建模),但定投本来原理就在于平均,所以也许这样效果已经足够令人满意了。

CIFM China Alpha
CIFM China Alpha

从图上看来,每月1号买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定投经常会有时延,如果延到了3、4号,就霉了。我目前的25日发工资,26日买也不错,而且27,28的数据也还行,所以结论就是不用改了…:P

PS:  BeautifulSoup的作者对于他这个咚咚的兴趣已然失去,所以目前为止,Python 3的HTML Parser + Tree Walker还有待新兴之星。下面这个脚本只是临时自用而已,很瓜的用正则析数据…

Python 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