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nd me

其实现在这类服务已经有蛮多的了。不过还是先说说23 and me是啥吧。

How it works
How it works

如上图所示的步骤,先花399刀,购买一个如下图所示的工具包(附相应服务)

Multi-kit
Multi-kit

然后“呸”完口水之后寄回去,过段时间登录23 and me,就可以享受与自己的基因相关的各项服务。这些服务包括:

1. Health and Traits

看看基因如何影响自己的健康。你哪些基因有缺陷,又带来怎样好的或坏的后果;你可能患哪些遗传性疾病。随着研究的进展,每个月还会有新的更新。

2. Ancestry

从基因上看看你是从哪里起源的人种,以及你祖先的迁移历史。

3. 23 and WE research

通过社区的形式,你可以找到在基因上与自己很match的人,相互结交朋友。

除此之外,通过参加23 and me的调查,你可以提供你自己的隐私信息给23 and me,使得他们可以在这些变量与基因之间建立联系,促进研究。

4. Secure and permanent web access

感觉有点网络墓地的感觉,把你的基因信息永世存续下去。

23 and me做的事情,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很有价值的信息,而且促进了基因的研究,本来是件很好的事情。

这里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管你如何强调隐私条款,将自己的基因交给第三方保管,依然是件让人很不爽的事情。

在克隆技术还没发展到实际应用的当前,单个普通人的基因信息虽然价值不大,而且也很容易被有针对性的取得;但是当上了一定规模之后,如果这些数据被非法利用于制造基因武器,进行种族灭绝,情况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其实,这种安全风险处处存在。你封闭的操作系统有后门么?好吧,你用开源软件的二进制发布。那你能保证那个二进制发布是用相同的源码编译的么?好吧,你直接从源码编译安装软件。那么那个编译器能保证安全么?好吧,你自己从源码编译编译器自身。那么那个编译编译器的编译器又能保证安全么?

在被纠结于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之前,你必须在某个level上,trust something/somebody,以终止这个循环。

当然,你信任的这个东西或者人本身就可能欺骗你,或者他们自己本身已然受到了欺骗。

烦…

朋友出书

今天突然想到,朋友里面出的IT书籍也还不少了,大致整理了一下[时间为序] 🙂

1. [大学][阿梅]美工神话

美工神话
美工神话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941772/

2. [赛门][王清]0day安全:软件漏洞分析技术

0day安全:软件漏洞分析技术
0day安全:软件漏洞分析技术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035185/

3. [大学][陈云川]嵌入式软件调试技术

嵌入式调试技术
嵌入式调试技术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404731/

4. [高中][石凡]程序员的自我修养—链接、装载与库

程序员的自我修养---链接、装载与库
程序员的自我修养---链接、装载与库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652388/

5. [大学][曾毅]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大全

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大全
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大全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725233/

出书是一件很好很好的事情。知识来源于实践,在书籍诞生之后,知识的传播方式得到大大发展。书籍帮助人们免除了凡事口口相授的局限,使得人们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更加的自由。信息化后,信息检索能力进一步加强,人们甚至可以不必再为海量的信息而感到overwhelming。

即便对于独立个体而言,立书言志也是一种自己存活过的证明,是一种历史的印记,能够感受到自己为人类发展的长城,添上了一块砖、一匹瓦。

总之,以上诸位,恭喜恭喜 😀

Dahon SP8

继某车纠结的夭折之后,入手了Dahon SP8。能够变速,爬坡上坎与平路的速度终于找到了平衡;折叠车,重量和空间也自然好了很多。

上次被楠君批评炫耀之后,突然释怀很多。以前总担心太过招摇,这下反正已经被定了性,也就彻底无所谓了…于是乎…放声大喊,这破车也要TMD2850…很有被抢的感觉…

最后上张别人的图,我很小白的给我的小灰加了衣架座和护泥档,有点不伦不类了…不过灰色也蛮好看的 😛

PS:对于我这种既没技术,又没有头盔、手套、护膝之类装逼道具的骑手而言,SP8是一大讽刺…

Dahon SP8
Dahon S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