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应该知道的身体小窍门

1、如果你的喉咙痒,挠你的耳朵!
当耳朵里的神经被刺激,会造成咽喉的反射作用,引起肌肉痉挛,这种痉挛会缓解发痒。

2、体验超声波听觉!
右耳比左耳更善于听快节奏的谈话,而左耳更善于听取音乐的曲调。

3、克服你原始的冲动!
想嘘嘘?附近没有洗手间?那么请想象一下杰西卡·辛普森。满脑子性幻想会让你好过点。为了达到最佳效果,试试辛普森的“These Boots Are Made for Walking”那盘碟。

4、感觉不到疼痛!
德国研究者发现在打针时咳嗽能减轻针头带来的痛苦。这个小窍门会引起突然的暂时性的胸内和脊柱内压力上升,从而抑制脊柱的疼痛传导组织。

5、让你的鼻子通畅!
一个简单、快速、又便宜的缓解鼻窦压力的方式是不时用舌头推挤口腔的上部,接着用一根手指按压你的眉间。

6、对症下葯!
担心晚上鸡翅又从胃里飞出来?朝左侧卧睡觉吧!研究表明左侧卧睡的人受胃酸返流之苦的可能性较小。因为食道和胃以一定的角度连接,当你向右侧卧时,胃比食道要高,会让胃酸流向喉管。而左侧卧时,胃比食道要低,所以重力对你有利。

7、不张嘴就能治好你的牙疼!
你只需在虎口(the V-shaped webbed area between your thumb and index finger)上揉化一块冰即可。与不用冰相比,这种方法能减少 50% 的疼痛感。虎口处的神经会刺激大脑的某个区域,从而阻止面部和手部传来的疼痛信号。

8、让烧伤消失!
当你不小心烧伤手指,立即清洁皮肤并用未受伤的手掌轻轻按压伤处,然后冰敷—冰块会迅速减轻你的疼痛。这种自然的方法能使你烧伤的皮肤恢复到正常的温度,使皮肤不容易起水疱。

9、让世界停止旋转!
喝多了觉得眩晕?请把手扶在稳固的物体上。稳定物体传来的触觉给了大脑二次判断,让你更有平衡感。

10、胁部不再疼痛!
如果你和大多数人一样,那么你跑步时在右脚触地的同时呼气。这会给你的肝脏向下的压力,从而向下拉扯横隔膜造成一侧刺痛。解决办法:在左脚触地时呼气。

11、用一只手指止血!
捏紧鼻子并仰头是一个止住鼻血的不错方法—如果你不介意被自己的阳性O型血哽住。一种更文明的方法是:在你的上牙龈处塞些棉花—就在你的人中(small dent below your nose)后面,然后用力按压它。大多数流血来自隔膜的前部(将鼻子分开的软骨墙),所以按压人中能帮助止血。

12、让你的心脏保持平静!
在试图平息第一次约会的紧张不安?对你的大拇指吹气吧,这会使你的心率恢复正常。迷走神经能通过呼吸来控制心率。

13、解冻你的大脑!
冰激凌(Chipwich?)吃得太多太快会让一些人的感觉大脑发冷。原因是上颚的神经变得很冷,使你的身体认为你的大脑也被冻结,引起“冰激凌头痛”。为了抵消这种效果,可以用平着舌头去紧贴上颚,覆盖面越大约好,越用力头痛感越快消退。

14、防止近视!
近视很少是因为遗传因素引起,通常是由“近点紧张”引起。换句话说,你盯着电脑屏幕看得太久。预防的方法是:每天每隔几小时就闭上眼睛,绷紧全身肌肉,然后深深吸口气,几秒后再呼出同时放松肌肉。

15、叫醒“死去的”身体!
如果你在开车或以奇怪的姿势久坐时双手麻木了,请左右摇晃你的头。这能在一分钟内毫无痛苦地驱散你的麻木感(pins and needles)

16、让朋友们对你印象深刻!
下次你参加Party时,试试这个小把戏:让一个人侧伸出一只手臂,手掌朝下,并要求他保持这个姿势。然后你用两根手指按压他的手腕,他仍能保持原来的姿势。现在,让他把脚放到一个半英寸高的平面上(比如一摞杂志),再去按压他的手腕。这次,他甚至没法站直。原因是他的脊椎已经因为臀部的偏移而偏移。

17、水下呼吸!
如果你死命地想取回池塘水底的那枚25分硬币,先短促有力地吸几口气。当你在水下时,不是因为缺氧使你拼命地想呼吸,而是因为二氧化碳的增加使你的血液呈酸性,从而给你的大脑传到不好的信号。而当你强力呼吸时,氧的注入降低了血液里的酸。

18、了解大脑!
如果你明天要作一个演讲,最好在睡前再看一遍。因为大多数记忆强化过程发生在睡眠中,在睡前读的任何东西都更可能被编码成长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