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哦

上周在巴西,一个小男孩因为将曼妥斯薄荷糖与可口可乐(健怡)一起食用而导致死亡。
一年前同样的事故发生在巴西的另一个男孩身上。

下面是试验:

小朋友做实验

准备放入曼妥思

放入曼妥思后的效果

再转一篇相关文章

听说过薄荷糖和可乐一起吃有什么后果吗?我知道过后,吓了一跳!

最近,就有人发现了一种口香糖与可乐之间的特殊化学反应。将几颗“曼妥思”薄荷味口香糖扔进健怡可口可乐中,几秒钟之后,一根硕大的可乐柱从可乐瓶中喷涌而出,喷完后的可乐瓶中也只剩下了小半瓶可乐。

为什么薄荷糖放到碳酸饮料和啤酒中会发生喷涌?

碳酸饮料和啤酒当中都溶解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在静止状态下,这些气体保持着平衡状态。当有外界物质或外力作用,原有的平衡被打破,饮料中的二氧化碳气体就会冒出来,剧烈摇晃过的可乐和啤酒能冒出大量气泡就是这个原理。一般可乐和啤酒中的二氧化碳气体释放比较缓慢,某些薄荷糖的某种成分催化饮料中的二氧化碳气体加速释放,引起饮料发生喷涌。

薄荷糖中的主要成分有阿拉伯胶和结冷胶等食品添加剂,这是两种比较新的高档食品增稠剂,主要作用是提高口香糖的粘度和柔软度,法定允许使用。很可能是这两种食品添加剂一方面加速了饮料中二氧化碳的释放,另一方面和饮料发生反应,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气体,在瞬间释放出来。

但薄荷糖引发碳酸饮料和啤酒喷涌的确切原因目前还无法完全弄清,所以,我们最好不要同时吃这两种食品,以免引起胃胀、二氧化碳中毒等不良反应哦!

曼妥思

喷涌的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