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叔叔

很多事情,确实该中国人自己干,比如花20年把汉字字源信息化,却让老外给做了…

之前给这位Richard Sears发了一封信,称赞了一下他做的事情,建议他在捐助页面,加入支付宝的支持。信是英文的,今天收到的回信,居然是中文的,不愧是“汉字叔叔”,呵呵~

你好TIAN!

谢谢你对我的赞赏。
很抱歉这么久才回复你。 每天大量的问题需要解决, 资料的补充, 大量的EMAIL需要回复。
我刚刚获得一个支付宝的帐户和签约同支付宝公司, 我正在将支付宝的接口安装到我的网站, 很快就会完成, 这样就很方便那些愿意赞助我的中国朋友。
再次感谢!
春节快乐!

Richard

相关链接:http://www.chineseetymology.org/

Merry Christmas

愿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中,依然能够找到心中那一份宁静,那一片净土~

送上一首我最喜爱的圣诞歌曲 – Silent Night by Billy Gilman,聊表心意… 圣诞快乐!

Silent Night

[歌词]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Round yon virgin mother and child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Son of God, love’s pure light
Radiant beams from thy holy face
With the dawn of redeeming grace
Christ, the Savior is born
Christ, the Savior is born
Christ, the Savior is born

Ashes to ashes, Dust to dust

KV300是我购买的第一个正版软件。此前,我先是用几块钱,买了盗版的KV100。然后KV搞活动,加了点钱,在联邦软件专卖店,用盗版换购了正版的KV300(介质还是3.5寸的软盘)。此后,每周去联邦软件专卖店升级KV300的病毒定义库,成了必不可少的功课。拿回家杀毒,若能查出几个病毒来,那种喜悦现在已然难以体会。当然,也因为经常升级的缘故,软盘经常损坏,换一次就60大洋。

不管怎么说,王江民,自然而然,也成为了我儿时的偶像。如今59岁英年早逝,天地齐咽。愿你在天堂迎得一片真正的“净土”,彻底实现你“杀毒”的宿愿。

王江民
王江民

Shutter Island

Big Fish》带给我的感动,仿佛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之后看了很多电影,都只能说还行。今天终于又被感动了一把—《Shutter Island》。非常佛洛伊德的一部片子。

至于对这部电影可能两个版本的理解:如果他是Teddy,说出”Live as a monster, or die as a good man”之后,选择Lobotomy,实在就显得有些消极了,作为Marshal当然还是应该想尽办法逃离,以帮助众人逃离;反之,如果他是Andrew,最后已然清醒,为了忘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悲痛,为了让自己不再伤害他人,而勇敢的继续假扮Teddy选择Lobotomy,多少还有些英雄气魄…

一部电影,看完还能让人有完全相反的两个版本的解读,不得不赞一个…